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珊珊 通讯员张天鹤 许箕磊)6月24日,吉林油田借助物联网的数字化、智能化优势,积极研究探索智能举升技术,实现油井供采平衡自动平衡,达到节能降耗、降低人工成本的目的。

  吉林油田储层渗透率低,油井普遍低产液,常规举升方式初期投资高,日常维护工作量大,系统效率低。吉林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将物联网技术与举升技术有机结合,在试验产液、含水计量及智能冲次调整等方面取得初步成功,为建设智能化油田奠定了技术基础。

  通过开展抽油机液量自动计量试验,首次实现了油井产液量24小时动态监测与显示,取得了产液量计量方法的突破。利用物联网技术试验井口微波式含水实时测量,实现了油井实时含水曲线的绘制,无须人工干预。根据实时测量的产液、含水数据,初步实现了抽油机供采平衡的自动调整。试验井冲次由4.4次自动调整为2.4次,在不影响产液量的情况下,泵效提高33.1%,节电37.4%,功率因数提高71.5%。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