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军 通讯员丁青)年初以来,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全要素推动提质增效,精细控制成本。截至6月10日,累计压减成本1011万元。

  这个作业区成立了9个专项行动小组,围绕开发核心的“增产增效、节流降本”具体措施运行安排,完善“评价—考核—推广”机制,全面保障各项措施的扎实推进和有效落实。

  作业区在公平公正、合规合法的基础上,向外部承包商下发合同变更函,先后进行了3轮次谈判,完成了66份合同的降价谈判工作,合同价格下浮3至5个百分点。开展ABC类维修项目分类管控,能自营的绝不外委,同时加强对维修队伍的自营能力培养。强化资产状态的梳理,充分利用调剂平台,根据生产需要及时统筹调拨资产,累计盘活抽油机、加热炉、压力容器等各类设备资产132台套。不断优化南堡三号人工岛气举注气,有效降低注入成本,摸索最优注气量,优化配气67井次。压减运输费用,减少特种车辆台班4%。不断优化系统效率工程,南堡2-3平台二氧化碳吞吐井密闭集输工程,减少罐车拉运液量12.7万吨;南堡3-2平台注水站改造工程,年减少回注水量12.2万立方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