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谭月 通讯员邢强强)截至6月3日,锦州石化针状焦装置连续5个月实现满负荷运转,针状焦产品实现优产稳产高产,特色产品“满电”入市。

  作为集团公司主抓的新材料之一,锦州石化针状焦在提高产品效益、产品口碑上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系统内企业的优质原料资源,增强产品竞争力;强化操作条件管控,提高市场美誉度。5月初,锦州石化为确保针状焦装置满负荷生产,执行“宽开口、紧收口”的采购原则,在炼化板块和其他兄弟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当月实现互供油浆2.588万吨,进厂量为历史最高,充分保障了针状焦装置的满负荷稳定生产。

  全方位联络,扩宽开口。锦州石化规划计划处与系统内多家兄弟单位沟通,遴选品质优秀、产量平稳的资源,增输原有互供企业的油浆量,开辟新合作企业,填补了由于催化检修带来的针状焦原料的大幅度缺口。

  全过程跟进,盯紧收口。锦州石化物资采购部成立保运工作小组,每日确认互供单位的罐存和输出,协调解决兄弟单位的运输和程序审批过程中的问题,应对铁路行车流限制、栈桥改造、恶劣天气影响无法装车等一系列突发事件,全力保障油浆资源。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