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牛云)6月3日,记者从西部钻探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项目部获悉,这个公司3支浅钻队伍完成的4口井中,耗油量、钻井液费用全部完成定额考核,共节约费用1700万坚戈,为有效推进海外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树立了标杆。

  “KMK区块350米浅井,钻井液成本定额237万坚戈,污水处理定额40立方米,岩屑处理定额64吨。”自4月初以来,西部钻探海外哈国项目部全面实施“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在严格考核单井周期的同时,各作业区块根据不同井深不同井型,对钻井液实行成本定额管控。

  在单井提速创效工程的实施中,哈国各项目部主要考核“单井周期+主要成本”,力争实现百元收入变动成本硬下降3%,钻井液、岩屑污水处理费用分别下降6%和5%。

  目标成本的核定上,项目部牵头,国内技术、物资、财务部门深度介入,结合单井历史数据和提速创效目标,分区块、分井型、分难易程度,结合成熟区块钻井液技术模板、单井钻井液材料数量定额进行考核,精细测算单井指标,使所有数据要有依据。

  单井钻井液责任人以口井为单位,考核单井钻井液成本,按照实际发生额进行奖罚。钻井液成本节约的,按照节约额的40%进行奖励;钻井液成本超支的,按照超支额的30%进行扣减,并设定最高奖励金额与最高扣减金额。

  针对成本定额量化,项目部进一步完善区块钻井液技术模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处理剂使用种类和使用量,推广低成本钾钙基钻井液体系,持续优选出符合低成本下的钻井液体系。

  钻井液维护上,根据各区块具体特征,通过模式创新,固定作业流程,维护成熟的配方体系,使日常维护形成一种标准化规范,有效控制成本整体下降和井下安全。

  阿克纠宾项目部生产作业部经理李浩表示,成本定额考核的实施,从生产周期到各项材料费用成本,让大家有了明确的目标,让责任人目标明确有的放矢,成本上节约一分钱,都是大家实实在在的收入,有效激发了创效增收活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