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国资动态

  新华社长春6月4日电 (记者王希 姚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国资央企全力以赴推动十方面50条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国资央企将以典型示范带动改革深化,进一步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更好促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4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改革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记者是从此次会议上了解到上述信息的。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此次会议上表示,下一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要紧盯企业自主创新深化改革,着力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从经理层改起,以上率下破解三项制度改革难题;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转机制、增活力;要以正向激励激活人力资本,加快构建业绩导向鲜明的激励约束机制;要科学合理授权放权,有效发挥各级企业市场主体作用。

  来自会议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央企业集团层面已100%制定党委(党组)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重要子企业完成率达到95.5%;93.8%的央企子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其中6成以上实现了外部董事占多数;全员绩效考核覆盖率已达98.2%,所属单位累计实施了500多个中长期激励方案;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完成,进入收官阶段。

  会议期间,中国一汽、中国一重、东方电气集团、鞍钢、中国远洋海运、中国中车集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展现了各具特点的改革经验和有效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