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志强 通讯员默云娟 靳灵)截至5月29日11点,独山子石化公司3万吨/年SBS间歇生产线生产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SSBR72612F新产品100吨,并通过72小时性能考核验收,标志着中国石油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首次实现工业化生产,在国内高性能橡胶材料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属于第三代SSBR,作为高性能绿色轮胎的理想用料,此类产品凭借高抗湿滑、高耐磨、低滚动阻力性能成为合成橡胶领域的研究热点。“溶聚丁苯橡胶链中官能化技术”由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独山子石化公司承担工业示范任务,重点对官能化改性技术进行攻克,最终实现此项技术的自主研发目标。

  此次工业化试验,验证了官能化改性技术的可行性,助力中国石油成功掌握官能化溶聚丁苯橡胶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为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充分释放装置产能、提高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