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程)5月24日记者从管道局工会获悉,牛连山创新工作室和匠心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第七批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至此,管道局省级创新工作室增至19个。3年来,管道局80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共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5亿元。

  近年来,管道局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将创新工作室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开展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发明创造、“五小”创新等活动。一批技术革新和技术试验成果,通过共享方式推广应用到工程建设一线,破解现场技术难题,降低施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2018年以来,管道局各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累计完成长输管道施工、设计等类别的创新课题661个,攻关项目287个,推动306项创新成果获得发明专利,43项成果荣获省部级技术革新奖,161项成果获得集团公司优秀QC成果和国家级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荣誉,932项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施工生产,创造经济效益15.28亿元。同时,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已培育42名两级技能专家、28名首席技师、797名高级技师和技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此次获得省级荣誉的牛连山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牛连山,是河北省百名能工巧匠、中国石油集团技能专家。牛连山创新工作室通过试验研究、技术指导,在施工技术难题攻关、提高科研创效方面取得了实效。在组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自动焊接工艺评定工作中,牛连山创新工作室首次将自动焊连头工艺推广应用于长输管道工程中,提高了焊接质量和焊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约800万元;组织完成单焊炬管道自动根焊设备和配套焊接工艺,创造价值900余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