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李杨 杜营)5月6日,锦西石化公司储运部的员工正在仔细清理疏通辖区排洪沟,为防洪防汛工作做好准备。为预防强对流天气和局部暴雨、区域性洪涝影响安全生产,锦西石化提前做好各项防洪防汛准备,保障装置平安度汛。

  锦西石化将防洪防汛列为重点工作,按照“有洪无洪按有洪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准备”的原则和“各单位负责人是防洪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生产负责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晰、措施到位。

  积极开展汛前排查。公司提早排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遵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各项防汛安全措施落地到位。对存在的问题落实专人负责,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妥善处理到位。

  抢险人员物资到位。公司组建700人抢险突击队,下属单位根据需要储备充足的抢险物资。制订完善相关应急调度方案和措施,确保紧急情况下顺利调运。

  重点部位重点防护。公司严防未处理或处理未达标的污水外泄,认真制订相关应急预案,并做好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公司在重点防洪部位准备好必要的防洪设备,同时保证排洪沟渠的畅通无阻、物资储备充足、预案可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