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中国石油报综合消息 据雷斯塔能源网站5月5日消息,2021年一季度全球油气发现总量12亿桶油当量,为7年来的最低水平。据雷斯塔能源分析,如果不能发现更多的商业储量,国际大石油公司的剩余储量将在15年内耗尽。

  随着勘探投资的减少和勘探成功率下降,2020年国际大石油公司已探明油气储量正迅速下降。埃克森美孚、bp、壳牌、雪佛龙、道达尔和埃尼公司已探明储量减少了130亿桶油当量。

  埃克森美孚2020年已探明储量比2019年减少70亿桶油当量,即30%。这主要是受到加拿大油砂和美国页岩气储量减少的影响。其中,2020年埃克森美孚已探明天然气储量比2019年下降2547亿立方米,减量主要发生在美国。壳牌2020年已探明储量下降20%,至90亿桶油当量。其中,石油储量占减少量的1/3,主要是在美国和南美的项目。天然气储量占减少量的2/3,主要是受澳大利亚项目影响。雪佛龙2020年通过收购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增加了约20亿桶已探明储量,但由于减值,公司的已探明储量出现下降。bp已探明储量从2019年的190亿桶油当量下降到2020年的180亿桶油当量,主要原因是出售现有资产和缺乏重大新发现。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0年,道达尔和埃尼公司的已探明储量保持稳定。

  已探明储量下降或将对国际大石油公司未来几年保持稳定的油气产量构成挑战。如果储量不足以维持生产水平,国际大石油公司将难以为昂贵的能源转型项目提供资金,从而导致其清洁能源计划放缓。 (记者刘柏汝)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