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长城网讯 (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凤波 刘智超)“束页1井是中石油重点井,也是华北油田第一口页岩油预探井,承钻的‘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用着放心,五一期间已完成了计划进尺的钻进。”5月6日一上班,中石油渤海钻探技术人员向正在进行电话回访服务的渤海装备青县园区销售经理高兴地介绍说。

  页岩油为近年来国内外热衷钻采的“新能源”。束页1井设计井深4980米,位于河北辛集市华油采油五厂工区内。相较常规的油气资源,页岩油气的埋藏深度更深、地质结构更为复杂。由渤海钻探公司70090钻井队于4月24日开钻施工。

  为确保该重点预探井的顺利钻进,渤海钻探公司组织技术专家针对复杂地层逐层逐段制定方案与措施,并精挑细选了在国内外重点勘探项目中屡立战功,被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品牌NC52钻杆承钻,以实现华北油田页岩油高质量钻采的良好开局。

  此前的4月7日,集成了专有的高强韧材料和内平外加厚特殊结构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的“渤海能克”NC52高品质钻杆攻坚克难、深钻地宫,助力中石油西南油气田-足203H2-1井顺利完钻,创中国页岩气井最深和深层页岩气水平段最长两项新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