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燃气·管道·储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悦 通讯员窦苏楠)4月27日,河北定兴县,京石邯复线施工现场,一根长达15米的钢管格外显眼,管道局CPP209机组正在“挑战”焊接这根加长管。

  这是国内首次在长输管道建设中应用15米加长钢管。以往长输管道施工中主线路一般选择长度12米的钢管进行焊接,此次通过使用15米加长管,每公里可减少17道焊口,既提高了施工工效,又降低了后期管道运营风险。

  京石邯输气管道复线工程1标段线路全长47.2公里,管径1219毫米。为进一步提高施工功效,项目部经过多方调研论证,结合施工地形平坦、运输便利等有利条件,根据螺旋缝钢管生产加工特点,特意选择3公里主线路作为试验段,采用单管长度为15米、壁厚18.4毫米的加长螺旋缝埋弧焊钢管进行焊接。截至目前,试验段所需180根15米加长管已全部到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