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杜含蕊 景若恒 白赟)五一期间,寰球工程公司上万名建设者鏖战广东揭阳、陕西榆林和新疆库尔勒三大工程建设战场,设计、采购、施工全链条发力,质量、安全、管理全过程加码,高质量推进广东石化、长庆乙烷制乙烯和塔里木乙烷制乙烯三大项目建设。

  广东石化项目是世界级炼化一体化项目。今年是项目攻坚的关键一年,化工三循、动力中心、石油焦制氢等12个项目将陆续中交,其他项目也将达到机械完工条件。节日期间,根据项目总体进度计划和现场施工需求,广东石化总项目部和15个分项目部进一步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升级安全质量管控,并制定详细奖罚措施,实行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与奖罚挂钩。同时,各级领导严格遵守节日值班值守制度,每天深入各施工现场,全面了解掌握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解决施工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保证质量、安全、施工时时受控。

  长庆和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是国内首批乙烷制乙烯项目。长庆乙烷制乙烯项目在今年6月30日要实现乙烯装置开车目标。五一期间,寰球公司针对施工、工艺、设备、消防等尾项问题逐项消缺,各作业队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持续攻坚创效,按照项目节点目标和“尾项”清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在今年6月30日要实现乙烯装置中交目标,寰球公司克服运输、采购等困难,利用5月生产黄金季,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五一期间,由寰球北京公司任总包的乙烯、公辅设施,共投入有效人力3215人,投入率高达103.5%;寰球六建公司成立节日期间开车保运领导小组,以人休机不休的轮班制度掀起一轮施工高潮。寰球公司坚持咬定安全质量不放松,全面升级安全管控、强化过程管理、狠抓责任落实、严抓关键要素,成立了节日施工领导小组,实行严格的值班跟班制度,强力推进作业许可。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实现超千万安全工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