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代中专)“封堵试压合格!”4月26日,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顺利完成停产48年的高含气井沈1井的永久封井施工任务,消除了潜在的井控和安全环保风险隐患。

  沈1井在1974年试油获日产气4.5万立方米的高产,因管理原因长期暂闭封井,1994年被宣布地质报废。为了彻底根除隐患,建设方决定对沈1井实施永久弃置封井作业。

  公司组织生产、技术、井控等部门联合勘查现场,发现沈1井紧邻北大港水库和公路,井口地面以上只有套管头和简易封井装置。结合沈1井停产48年、射孔层位高含气、井下井况不明等情况,判断封井作业存在极高的井控和安全风险。

  针对沈1井的特殊情况,技术部门与修井队、建设方、技术支撑方等单位紧密合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分析井下情况,评估工艺和技术风险,细化施工设计和应急预案内容。封堵作业过程中,这个公司和建设方安排技术人员跟班盯井,密切关注井口地面和井下情况变化,做实每道工序前的井控和技术措施交底、组织当班工况防喷演习、安排专人坐岗灌注。经过施工人员1个月的连续施工,破解了套管放压、井口安装等难题,保证了探冲砂、通井、注灰等多道工序作业安全,安全优质完成封堵施工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