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肖滋奇 通讯员张策)4月25日,在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二作业区采油4-2队南3-5-229抽油机井旁,厂HSE监督站安全监督员逯杨正在为岗位员工培训电控箱安全知识。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开展了“严标准、送培训、提技能、保安全”服务基层活动,组织HSE监督站安全监督员深入一线“上门指导”,把安全培训课堂办到基层小队,对基层队干部、生产骨干进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安全培训,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答疑解惑,力求快速解决基层队在夺油上产中的难题,消除隐患。

  现场教学结束后,安全监督员从学员中选出代表,担任见习安全监督员,独立检查各基层小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合规行为。学员们在检查中发现不规范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分析了现场设备故障原因,提出了处理措施。通过岗位实践,让学员将安全生产标准和规范牢记在心,在实践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技能素质,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