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受吉相 特约记者李民)4月6日,记者从塔里木油田博大油气开发部了解到,大北处理站在年度检修中巧做开源节流“加减法”,预计可多释放天然气产能超1亿立方米,增效超亿元。

  围绕开源,做好“加法”。此次处理站年度检修分为不停产和停产检修两个阶段。不停产检修期间,停产1套装置检修,另2套装置继续生产。单套装置检修以来,处理站运行的另2套装置单套天然气日处理量都由500万立方米提高到550万立方米以上。截至3月底,已经实现增气1098万立方米。

  围绕节流,做好“减法”。去年,大北处理站单套装置检修工期已从20多天缩短至18天。今年,博大油气开发部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单套装置检修工期。通过科学组织和优化检修流程,有望将处理站单套装置不停产检修时间从计划的18天减少至15天,两套装置不停产检修可缩短6天,多产气1500万立方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