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内

  为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前瞻性研究和战略性布局,中国海油统筹研究资源,于4月2日正式成立碳中和研究所。

  成立碳中和研究所,是中国海油党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能源行业转型变革,紧跟发展趋势,聚焦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碳中和研究所致力于成为中国海油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基础信息数据管理平台和人才培养中心,为中国海油助力我国全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智力支撑。碳中和研究所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研究制订中国海油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为中国海油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规划和区域规划提供研究和决策支持,通过统筹做好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强化资源整合和智库建设,推动中国海油绿色低碳转型迈上新台阶。(作者:张旭)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