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学立)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创新应用新功效组合防砂技术,在官47-6-5井试验应用挤压砾石充填防砂工艺见实效,截至4月7日,累计增油1069吨,取得了复产增油、延长检泵周期和减少生产维护成本等多重功效。

  官47-6-5井为官195区块一口采油井,多次砂卡,导致无法正常生产。技术人员综合研究分析,在机械防砂的基础上,创新改进防砂工艺。此外,为保持这口井生产增油高效、长效、降低开采成本,这个采油厂采取“内外治”综合治理技术,特护出砂井。

  在试验应用低成本、新功效“内治”的基础上,为减少出砂对油井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技术人员强化外部治理,同步实施转注、取换套等水井措施,细心优化注水强度和注采比,最大限度减少油井出砂概率,实现油井生产的良性循环,目前这口井生产平稳,产量稳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