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 通讯员汪瑶)4月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足203H2-1井完钻,井深7318米,刷新国内页岩气井深纪录。

  足203H2-1井是西南油气田部署在渝西区块的一口试采评价井,进一步落实渝西区块勘探开发潜力。这口井目的层埋藏深、温度高、铂金靶体厚度薄、旋导仪器振动大、钻探难度大,西南油气田严格落实地质工程一体化要求,综合应用岩屑录井、钻时气测录井、元素录井等数据,深化低阻地质认识,优化箱体设计,精细地层对比,精准落实钻遇岩性和层位。

  同时,精细模拟各项工程数据,优化钻具组合、钻井参数及泥浆性能,优选地质导向工具和高效钻头,应用钻井液地面降温技术等关键措施,确保这口井安全顺利完钻。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