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河北新闻网讯 3月份以来,华北油田运用新媒体等宣传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站、到岗位,让干部员工在田间井场学习鲜活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饱满精气神和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突出国企特色石油特点、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员工、突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抓住关键少数,高标准引领。华北油田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系统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油田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时,坚持与强化理论武装、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围绕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和石油工业辉煌历程、华北油田奋斗历史等“6+2”学习内容,采取领导班子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基层班组班前会、“铁人先锋APP”视频展播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300余场次。

  活化教育载体,策划特色活动。各单位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巴彦勘探开发分公司大力推进党史线上学习,创新搭建“吉泰小广播”“名题沙龙会”等党史网学新载体。华港燃气公司开设“气吞山河的百年壮阔行进”等宣传专栏,打造立体学习平台。友信公司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学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分享活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绩,让党员“听歌声中的党史、故事中的党史”,循着声音探索党史、感悟党恩。

  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华北油田把“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重解决员工“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华北油田把改变机关“旧”作风作为突破口,以作风转变带动工作作为,将2021年确定为“机关作风建设年”,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不断深化。目前,“马上就办、担当尽责”在该油田机关蔚然成风,机关工作机制更加健全、职能作用发挥更加突出、工作运转更加高效,并形成一批有价值创造力的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动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