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转观念 勇担当 高质量 创一流 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四川销售巴中分公司释放资产创效潜能

  □实现资产管理创效900余万元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欣 记者何悠)深挖资产经营创效潜能是四川销售巴中分公司确定的提质增效攻关项目。今年3月,这个公司制订了资产创效实施计划,全面清理闲置资产、在用富余资产、在营资产等,通过多点开源、多措兼施,截至3月底,实现资产管理创效900余万元。

  近年来,为加大对旅游环线、区乡市场的网络布点,巴中分公司在原桃园、三江两地设立了两座橇装加油点。但随着新站开业、低销治理等原因,橇装站逐渐关停闲置。

  成本就是效益,如何最大限度发挥橇装设备的资产效应?巴中分公司提出了“以旧迁新”的挖潜创效思路。通过市场调研、政府协调,两座闲置橇装站成功搬迁至兴文、马鞍两处空白区域市场,节省了设备投资成本170万元。截至3月底,两座橇装站日均贡献纯枪销量11吨,实现降本增效287万元。

  随着区内加气、加氢等新能源业务的快速布局,加快加气项目开发迫在眉睫,巴中分公司将目光聚焦到闲置土地利用上。平昌大宁、金宝两座加油站剔除实际建设用地,仍有共计2400平方米土地闲置待用。为此,分公司采取合资合作方式,通过土地出资入股,与平昌县宜佳投资有限公司成立股权合资公司,共同开发LNG、CNG加气项目。截至目前,新建投运的大宁LNG加气站日均销量近5吨,投资回报率达8.73%。

  不少城区加油站有闲置富余场地,但单站开发过于零散,投资回报率相对较低。“如果把富余场地统一打包,对外招租,是不是效果更好?”巴中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蒲川提出新思路。

  经过逐站论证和调研,分公司将西华山、望王、断渠、平昌城西等5座城区加油站的闲置富余场地纳入“捆绑租赁”范围,成功引入汽服洗车项目,提高了闲置场地集合创效能力,年均增加非油收入100万元,实现资产创效12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