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日前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法案,列出了一系列加强国家对油气行业监管的措施。

  根据该法案,墨西哥能源部或能源监管委员会可在“预见到国家安全、能源安全或国民经济面临危险时”暂停发放石油勘探许可证。同时,在许可证被吊销期间,颁发许可证的机构将监督持有人的经营活动。

  墨西哥城风险咨询公司Empra总裁AlejandroSchtulmann表示,墨西哥政府此举无异于将外国和私营企业拒之门外,一旦法案通过,今后或将引发更多的法律纠纷。

  路透社援引墨西哥当地银行BancoBase的分析主管GabrielaSiller的话表示,该法案可能会对墨西哥经济和石油投资带来严重后果。他警告称:“如果该法案得以实施,墨西哥石油勘探行业的投资将会大幅减少,外商直接投资可能将因此下降至少5%。”

  根据墨西哥经济部发布的数据,2019年,该国能源领域投资中,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仅为22.5亿美元,同比已经下跌60%以上;而2020年前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进一步降至13亿美元左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