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内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新设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整体划入新公司。

  我国是世界化工大国,但市场主体较分散,行业聚集效应较弱。作为以化工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化集团综合实力强,在化工领域具有研产销一体化优势,中国化工具有较好的化工产业基础和研发基础。此次联合重组并组建新公司,将有助于打造一家行业领先的综合性化工集团,进一步优化企业资源配置,形成产业链的有机协同互补,增强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释放企业活力。

  据介绍,新公司涵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等业务领域。未来将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比如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产业等应用领域,将努力突破关键材料瓶颈,提供化工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在农业领域,提供高水平的农资与农业综合服务,推动我国农业转型升级;在化工环保业务领域,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化工行业力量。后续,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将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积极稳步推进本次联合重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