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我们要当好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坚持低成本开发战略……”4月1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采油作业三区井场上,员工们正在认真聆听一场独特的宣讲,这是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深入一线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暨“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第六场宣讲。

   科学部署,教育网络全面铺开

  “我厂生产区域横跨盘锦、鞍山、锦州、营口4市,探勘面积近三千平方公里,人员分布广,教育战线长。为保证宣讲效果,我们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暨‘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方案》和运行表,采取机关支部每周讲、基层一线组团讲、专业领域专题讲等方式,实现教育宣讲的多层面、全领域、全覆盖。”金海采油厂党委宣传部部长于万明说。他们在设置层层宣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等既定活动的基础上,突出一个“实”字,将主题教育与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结合起来,与全面对标管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主题教育的带动作用。

   多层宣讲,井站宣讲出“奇兵”

  “为提高宣讲效果,我们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一改往年集中宣讲的方式,把宣讲的阵地设在井场、班组和党支部活动阵地,深入到员工当中,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将宣讲内容传递到员工心中。”金海采油厂教育宣讲团团长孙瑜纪超说。厂党委优选各岗位青年党员骨干组成宣讲团,以“九问九答”的形式制作宣讲提纲,用平实的语言、简练的词句、生动的事例,讲清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企业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帮助员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

  同时,厂领导班子带头分赴党建联系点,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围绕“四个讲清”,把企业发展形势,目标任务等直接传递到基层、传递到一线。厂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四季辽河,五色金海”党建文化主题宣讲,进一步树立“转作风提质量,重规范做示范,勇担当有风范,严监管树新风”工作理念。他们还在厂网站主页开设学习专栏,运用金海之潮党报、金海之声广播、金海之光电视新闻、厂微信公众平台和党建信息化平台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关键词“口袋书”,掀起了全员学习的热潮。

  多维见效,成果转化增战力

  “我们以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着力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以教育活动助推生产经营创业绩,以生产经营业绩验证教育活动获成效。”厂党委组织部(人事科)部长赵峰说。

  金海采油厂党委在深入开展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争做四先锋、年超万吨油”主题实践活动,使干部员工热情转化为原油上产的实际成果。目前,厂小洼油田二氧化碳复合吞吐项目正强力提速,已经完成二氧化碳措施5井次,同比去年同期工作量超出一倍。采油作业一区党员干部争分夺秒抢开新井,截至目前已投产新井9口,对比计划提前一个月投产见油,为“奋战四个月,献礼迎百年”劳动竞赛高起点开局夯实了基础。(张涛 李润泽)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