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艾艳 通讯员刘梦)4月1日,宁夏石化公司发布了《关于防范春季安全风险,学习典型做法的通知》,持续做好防化冻、防冻胀、防雨、防风、防沙等各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装置安全平稳生产。

  春季气候多变,易引发生产波动以及管线内介质泄漏等突发情况,影响生产安全。为更好应对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宁夏石化在冬季安全生产运行的基础上,完善春季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加强装置区域内盲肠死角、易凝易冻部位、含水物料线、设备和关键设备部位冻胀等情况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随着气温不断回暖,工艺人员认真检查各物料、仪表伴热线运行情况,每周检测仪表风漏点。安全管理人员提高各类作业票证办理,同时加强动火及其他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在强沙尘以及大风天气停止办理作业,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同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做好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应对异常天气的处理能力。

  此外,各生产部门严格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克服人员春困、疲乏影响,认真监盘,精心操作,按时巡检,保证生产装置稳定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