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寰球公司开创国内挤压机设备基础整体浇筑先河

解决基础和底板间“毫米级”缝隙问题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徐冰 通讯员杜晗蕊 李华峰)3月30日,由寰球公司承建的广东石化4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挤压机设备基础一次性浇筑成功,开创了国内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挤压机设备基础整体浇筑先河。

  挤压机是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长期以来,挤压机基础施工分两层浇筑,虽然操作方便,但设备长时间运行后,基础和底板之间易产生缝隙,给设备运行带来一定影响。

  为彻底解决基础和底板之间“毫米级”缝隙问题,高质高效建好广东石化项目,满足挤压机长时间运行的需要,寰球吉林公司大胆创新,提出了整体浇筑的构想。

  整体浇筑可满足大型动力设备运行对基础混凝土整体性要求,但施工难度系数成倍提升。为确保万无一失,寰球吉林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项方案讨论会,讨论施工难点,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

  面对设备基础和底板之间的高度差,寰球吉林公司采用“吊模”施工工艺,在底板混凝土初凝之时即可快速对单个设备基础进行浇筑,再通过振捣边缘使底板混凝土和基础混凝土融为一体,并全程监控混凝土布料顺序、分层厚度模板及稳定性,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速度,避免混凝土连续浇筑出现冷缝、翻浆等情况。

  为方便预留孔洞模板的加工及定位,寰球吉林公司和设备制造厂家多次沟通,最终将圆形孔洞改为方形孔洞,保证了施工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