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彬)“以前,安全检查完了大家对问题整改还不清楚。现在,检查后不但直接在现场指出不足,还告诉解决办法,让我们收获很大。”4月5日,山东销售临沂分公司金雀山路加油站值班长李淑田说。

  为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3月中旬以来,临沂分公司通过“诊疗结合”措施,促进加油站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诊”是指安全检查人员对加油站检查时,要对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诊出病根”、找出问题;“疗”是指在加油现场对问题进行分析后,针对性开出消除隐患的“良方”,做到查出一处、分析一处、解决一处。

  这种方式有效消除了安全检查走过场、隐患不能得到及时解决的问题。临沂分公司还为所检查的加油站设备设施建立了“诊疗”档案,将安全检查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确保春检做细做实,确保加油站安全生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