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海外

南部线路主体管道焊接完成

管道局孟加拉国项目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程 通讯员杨将方 王松显)3月29日,由管道局承建的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南部线路主体管道焊接实现高质量完成,连续焊接963道焊口无返修焊口,焊接一次合格率高达99.85%。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在该国落地的重要项目,项目合同任务多元,包括建设单点系泊系统、罐区和站场等设施,以及铺设220公里长的海上和陆上输油管道。其中,南部陆上管道线路全长约28公里,管道线路地质为盐田和稻田,地下水位高,采取四管同沟并行铺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不良地质条件等不利因素对施工的影响,项目部克服诸多困难,提前近两个月实现了南部管道主线路完工目标,为后续集中力量建设北部管道线路和南部PSTF场站罐区等施工赢得了主动。

  工程建设期间,项目部提前制订建设用地计划,分步分项执行,力促参建单位按期完成征地任务和作业许可。项目部与业主、政府等权属部门紧密沟通,走村进户实地调研协调对象需求,优先确保了南部线路施工用地。项目管理人员长期蹲点一线开展协调工作,提供物资保障,确保机组集中精力抓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提速度。

  管道局参建员工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谋划施工方案和进度节点目标。施工中,机组创新施工举措,采用预挖一半深度管沟降低地下水位的方法,规避了管沟开挖成型难题;采取夜间运管、抽水、检修设备和修整作业带等焊接前的辅助准备工作,确保机组白天专注管道组对、焊接,提升工效约15%。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