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延兵 通讯员尚萍 高俊)“今日风沙天气,行车中要保持安全距离……”3月29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车辆管理部门在微信工作群里,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提示。

  针对春季施工任务多、车辆行驶安全风险增加等实际,公司结合路况、安全形势和气候特点,通过安全教育“内服药”、监督管控“外敷药”、检修保养“保健药”、私家车管理“调理药”四剂“良药”混搭“服用”,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风险管理,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公司车辆执行任务范围广,涵盖冀中、山西等地区。针对道路和气候条件复杂情况,这个公司结合冬春季节交替特点,组织驾驶员开展春季行车安全相关知识再学习,不断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公司充分运用GPS系统动态监控车速和行车路线,杜绝超速违章行车、疲劳驾驶等现象。针对长途行车任务,对道路交通风险进行专项评估,对车辆及驾驶员状态做好全面管控。行车中,跟踪掌控驾驶情况并对潜在安全隐患及时介入防范。

  日常工作中,由经验丰富的驾驶员组成检查组,统一开展安全检查,做好车辆“一日三检”“三交一封”,不让一台车“带病上路”。

  同时,加强私家车风险管控,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禁止“私车公用、公车私用”。及时对私家车驾驶人员进行风险提示和经验分享,提升安全驾驶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