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寰球工程“集团作战”推动高效安全运行

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安全工时突破千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谢锦丽 通讯员李辉 白贇)3月26日,由寰球北京公司总包,寰球六建、寰球吉林化建等单位参建的独山子石化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除盐水站顺利中交,项目保持“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HSE目标已平稳运行720天,累计安全工时突破千万小时,达1061.515万小时,为决胜项目中交任务、打造平安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塔里木乙烷制乙烯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首套以乙烷为原料,生产乙烯、高密度聚乙烯及全密度聚乙烯的国家示范项目。自开工以来,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严重压缩,采购运输十分不便,项目部秉持寰球一家人、建设一体化的施工理念,以集团军作战的方式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安全执行。项目3000余名建设者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咬定质量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红线管理,深入结合业主总体部署,全面打造项目HSE标准化站队,全程监督施工安全措施有效落地,加强过程管控,压实生产责任。

  “项目质量安全工作就是要做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最困难的挑战。只有我们每一位管理者都履职尽责,将每一类风险都摸排清楚、每一个环节都严密防范,才能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一线工人在安全的阳光下干活。”项目经理张驰群表示。

  目前,距6月30日中交节点只剩三个多月,项目全面进入决战状态,正是工程建设关键时期。项目部坚持越是赶工期、抢进度,越要拧紧“安全阀”原则,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岗位的风险识别和安全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业主、监理、总包、施工分包“四位一体”的HSE组织保障机构,严格落实项目45个程序文件和58个作业文件的安全管理标准及规定,始终坚持任何时候安全生产这根弦都不能放松。项目部实时增加HSE人员配置,每周一组织安全喊话,每周组织安全质量专项检查,定时召开专项会议对现场安全问题进行讲评,同时为确保安全生产关键主体一线员工的充分休息,项目部严格规定夜间加班不超过三小时,节日期间不开展高危作业,保证现场问题及早发现解决,为项目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目前,项目部已累计开展各类安全培训435期,入场培训8223人次,安全专项培训5750人次,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风险识别无死角。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