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3月27日,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管具靖边服务部井口作业工段维修区,工段负责人孙沛和员工关东海看着再次“重生”的消防泵,不禁感叹这次小革新是“网淘”解决大问题。

  3月3日,该服务部开工验收时发现,井口作业工段消防泵出现故障,无法重启。该工段工房处于厂区低洼地带,遭遇强降雨就有被淹没的风险,因此,所有防洪防汛设备必须时刻保持性能良好。

  作为一条重要安全隐患整改项,工段立即安排专人整改。平时爱“捣鼓”设备修理的青工孙凯园主动要求完成这项任务。经排查,故障原因是消防泵飞轮损坏,弹簧不能归位,导致消防泵“歇火”。

  “材料库房没有配件,靖边县城大小街道找遍了,配件还是没有着落。”孙凯园感到很失落。

  “既然找不到配件,那就做计划要一台新的消防泵。”有人建议道。

  “一台新的消防泵需要2000多元,太贵了,说不定在网上能淘到好东西呢!”孙沛不甘心就此放弃,决定开始“网上冲浪”寻配件。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天后,他在一家网店找到了与之匹配的飞轮配件,和电商讨价后以30元成交,商家负责包邮送货。配件到货,安装、调试运转,消防泵故障排除。

  “各项成本控降是服务部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节约成本和提质增效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就需要像孙沛这样锲而不舍的精神。只要我们有信心,困难最终会迎刃而解。”服务部负责人杨生慧对这种节约精神表示赞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