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这是我带班以来第34次清蜡,以前没干过采油工作,现在都要学着干,而且要带头干,这样才能让自己快速从管理岗位向采油操作岗位转型。”3月19日,冀东油田南堡二号人工岛运行保障岗位员工李松说。

  南堡二号人工岛四面环海,距离陆地3.5公里,是一座孤岛。在占地345亩的海岛上,常年是风沙。2020年11月,这个人工岛作为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改革试点的先行者,打破常规,勇立潮头。通过竞聘上岗、承包责任制的方式压减了组织机构,实现扁平化管理。改革后,明确了业务定位、优化了职能定位,将管理层级由“采油区—采油队—班组—岗位”的四级管理,精简为“总承包人—承包人”两级管理,实现“纵向瘦身”,岗位压减实现“横向减脂”。

  自公司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以来,采油二区党支部高度重视,为全体党员统一配发党徽,动员广大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当标兵、做表率。用工总量精简,降低人工成本,优化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冬季的海岛,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含蜡井更容易凝堵,在刮蜡片的时候不通畅,常常需要下拽钢丝绳来活动油管里的铅锤。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作用。生产组织环环相扣,技术人员持续深化油藏认识,精心做好综合挖潜。通过强化油藏地质研究和方案论证、强化经济效益评价和方案优化、强化实施过程跟踪和方案审查,坚持规模集中实施。

  他们将重点放在“质效”双提整体实施上,通过强化油藏地质研究和方案论证、强化经济效益评价和方案优化、强化实施过程跟踪和方案审查“方案强化”,坚持规模集中实施,从注采两端打好综合治理措施组合拳,发挥协同效应。

  党徽闪耀,激荡心弦;党旗飘扬,催人奋进。党员们纷纷表示:“戴党徽亮出的是身份,更是一份责任,要积极做表率,树立党员形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