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东宁 通讯员苏品翰 夏芳芳)截至3月21日,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东北销售公司宁波油库的移动抽油工具车已经成为油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前几个小时的抽油作业,现在半个小时就能解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宁波油库位于我国长三角地区黄金海岸沿线,承担着宁波、绍兴、金华、台州等重要城市的油品供应,设计周转能力近400万吨。高频次的作业给油库设备带来了磨损,定期保养成了油库设备维护人员的重要工作。为保证安全,每次油库机泵、阀门等设备维修保养时,都要对管线油品进行放空作业,需通过低位排污口将余油一桶一桶接出,再搬运至废油收集池,费时费力,不但产生了油品损耗,且存在安全隐患。

  宁波油库动员员工出点子、献计策。通过在放空阀口安装相同口径的接口,然后连接金属复合软管,用油泵将管线余油直接倒入另一条同品号工艺管线内,实现快速转移余油。同时,油库员工自制了抽油小推车,将油泵、油管、防爆开关、电缆线等组合放置其中,一个人即可放空余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