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马自强 谭艺昕)3月10日,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运用避光纤射孔技术圆满完成YS203H1-2井射孔施工任务,光纤避射率100%,定向成功率100%。这标志着这个分公司凭借特色射孔技术成功实现国内首次完全避光纤射孔。

  避光纤射孔是集团公司科研项目“井下光纤智能监测技术现场试验”中一项重要配套工艺。通过精准射孔,保证套管外部的光纤完整性,从而实时监测微地震事件和压裂中单孔进液量,以及后期生产排液时每孔排液量和产气贡献量。

  这个分公司充分发挥测井公司射孔板块“设计—制造—施工”一体化优势,在设计上根据前期MOT测井解释结果,细化定向射孔相位方案,在套管外360度圆周范围内设置“安全区”“风险过渡区”“避射区”三类区域。同时根据工艺特殊性,量身定制避光纤定向射孔器,优化设计重力定向结构,分相位进行接头配型,精确锁定每簇射孔枪的相位及孔密。

  这个分公司避光纤射孔特色技术填补了国内射孔技术服务板块的空白,为油气田后续精细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