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国家得到控制、石油需求逐渐回升,加之“欧佩克+”减产联盟较为严格地实施减产,全球汽油价格或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多家业内机构预测,今年将出现原油供应持续紧张的局面,且原油价格将持续上行。能源行业研究机构JBC Energy表示,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在一季度晚些时候开始复苏,随着夏季到来,二季度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较一季度增加340万桶,全球原油市场在二季度末将出现供应紧缺,这将推高原油价格。

  投行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受供应紧缺影响,预计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超70美元/桶。高盛则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今年7月达到65美元/桶。事实上,2月以来随着国际油价的回升,亚洲、欧洲和美国的汽油价格都达到近一年的高位。

  受此带动,今年,全球汽油需求也将持续回暖。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Max van der Velden表示,亚太地区的汽油需求预计将在第一季度末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而该地区的汽油消费已在2020年末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

  另据伍德麦肯兹分析师Paula Jara表示,今年,美国的汽油需求将达到883万桶/日,比2020年的水平高出约80万桶/日。美国石油学会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汽油产量已开始回升,但仍较1月下降11%,库存也下降了约3.2%。

  行业研究机构雷斯塔能源则预计,到今年6月,欧洲汽油需求将增加约90万桶,至830万桶/日。

  伍德麦肯兹石油和炼化市场副总裁Alan Gelder表示:“随着气温的上升,加上全球接种疫苗范围不断扩大,预计全球汽油需求将增加约200万桶/天。”

  不过,业内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仍是全球石油需求复苏面临的首要风险。(仲蕊)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