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吴玲瑶)2月20日,由川庆钻探工程公司钻采院进行取芯作业的轮探3井在井深8540米取芯成功,刷新由这个公司保持的国内取芯最深井8085.5米纪录。

  轮探3井是塔里木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塔北隆起轮南低凸起上的一口井,是2021年中国石油第一口8000米以上取芯井。为圆满完成本次任务,这个公司取芯技术领域专家们齐聚一堂,会审取芯方案,通过层层优选,最终锁定自主研发的GQX140-80高强度取芯工具和CQP564G取芯钻头,同时调集精兵强将,为全面保证轮探3井顺利开展取芯作业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川庆公司历时15天,成功在井段8362米至8540米分断取芯4筒次,收获率达90.56%。

  目前,川庆公司现场取芯技术人员正全面总结这口井破碎地层取芯经验,重点评估特制的8毫米小齿PDC取芯钻头在这个区块破碎地层的适应性。据悉,此类型钻头相比金刚石取芯钻头,可有效降低取芯成本,提高取芯机械钻速,节约钻井周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