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新春走基层

火焰山下磨砺担当

  大年初五凌晨4时,吐哈油田鲁克沁采油管理区基建设备中心的杨扬正在熟睡中,甜梦在突然的手机震动声中戛然而止。亮起的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消息:“监控中心中区4#阀组、西区1#、2#、3#、6#阀组数据显示全是问号。”睡眼惺忪的杨扬拍了拍脸努力让自己清醒,“多半是交换机或者PLC出现了问题,得尽快去现场检查恢复,不然管理区100多口油井的掺稀、计量和控制都要受到影响。”想到这里,他一边联系监控中心询问情况,一边穿上工衣出了门。

  凌晨4时32分,中区4#阀组仪表间的灯光照在杨扬认真检查线路的脸上,一阵寒风吹过,他不禁打了个冷战,接着梳理信号走向,从交换机的配置,到PLC的程序逐一筛查。“中区4#阀组故障已排除。”电话告知监控中心后,杨扬没有丝毫停留,立刻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等到数据通信全部正常已是清晨7时,鲁克沁的天还是一片漆黑。然而排除故障的欣慰却将倦意与寒冷一扫而光,杨扬开车回到生活点,洗漱完毕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1993年出生的杨扬虽然仅参加工作5年,但今年却是他在岗位度过春节的第3个年头。春节值班,偶尔还会比平日更忙碌,也难与家人团聚,但是杨扬说:“春节的魅力不仅仅在于亲人的相聚,也在于对企业的守护、对国家的担当。”

  像杨扬这样在火焰山下磨砺担当,在大漠风中书写青春的“小年轻”还有许多,他们在“舍”和“守”里沉淀家国情怀,在大爱和担当中实现价值。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石油青年正在为“新理念”“高质量”“新气象”的新发展蓝图贡献90后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