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远震 王剑英 通讯员张宇)“再次感谢中国石油,感谢你们为扑灭火灾赢得时间……”2月22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和寨圩派出所联合对中国石油表示感谢。

  2月21日下午3时许,浦北县寨圩镇服务区的山林突发火灾,距离火点最近的中国石油寨圩服务区加油站第一时间报警,并在做好站内应急预案后,积极配合消防人员扑救山火, 奋战5个小时后,火势于20时30分得到控制。当晚10时许,加油站恢复营业。

  “山火被迅速扑灭,得益于加油站员工的警惕性。”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如此评价。21日下午3时许,广西销售浦北县寨圩服务区加油站班长黎明发现空中落下一些灰烬,多年的消防培训让他预感不妙,马上报告服务区管理人员,并快速巡查周边安全情况。几分钟后,黎明及同事确认400米外有一处山林着火。他立即向上级报告并拨打森林火警消防电话,同时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停止加油,疏散车辆和人群,切断电源、油阀,拉起警戒,摆好灭火器等。

  “加油站是重要国有资产,也是重大危险源,首先要确保加油站安全!” 广西销售领导班子远程指挥加油站救火工作。寨圩服务区加油站位于车流密集的贵合高速,储存有6.5万余升汽、柴油,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之前,加油站先用消防水枪对加油站周边的绿化带、围墙喷水,设置安全隔离带,并安排员工到后山随时报告火情,做好预警。

  “面对险情,我们不能只扫‘门前雪’。” 寨圩服务区加油站全体员工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加油站派出两名员工随消防员一起上山扑火,并为消防器械提供免费油品,为消防队免费送去矿泉水等物资。在全员共同努力下,火势于20时30分得到控制。

  中国石油历来高度重视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工作。2021年春节期间,广西销售在全区500多座库站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本次成功应对火情,是对平日应急演练成果的一次检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