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 通讯员隋泠泉 郭津瑞)2月22日记者获悉,辽河油田首口应用水平井蒸汽流量控制技术(FCD)的杜84-兴H3338井增油超千吨。

  截至目前,杜84-兴H3338井已连续生产196天,对比上一吞吐周期,生产天数延长70余天,生产保持稳定。水平井蒸汽流量控制技术(FCD)的成功实施,有效解决了杜84块吞吐井生产周期短、水平段动用不均和效果差的问题。

  辽河油田水平井蒸汽流量控制技术(FCD)是一种可实现井下蒸汽、油水流量控制的工艺技术,可实现蒸汽均匀注入与流体均匀产出,抑制汽窜,改善生产剖面,提高油井产量,有效提高水平井储层动用程度15%以上。

  2019年,辽河油田钻采院启动了这项技术的引进研究工作,针对油藏特点与井筒完整性情况,建立了流量控制装置部署位置优化设计方法,优化通井工具尺寸与操作规程,保障了现场施工安全。当前,辽河油田多部门和科研院所、生产单位联动,继续扩大试验规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