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李方茂 张惠茹)2月15日,由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欢喜岭项目部提供钻井液服务的驾102井完美收官,创辽河油田最深施工纪录。

  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优选出的抗温能力达到200摄氏度的抗高温高性能复合盐钻井液体系性能优异,助力全井施工零事故复杂、完井电测一次到底、套管顺利下入到底,优质施工获得甲方称赞。

  驾102井超深、高温,井下温度高达180摄氏度以上,井控风险极大,同时荧光限制严格,钻井液施工难度极大。钻井液公司高度重视,经过上百组的室内实验,通过优选处理剂,筛选出抗温能力超过200摄氏度的水基钻井液体系配方。

  施工结果表明,该体系抗温性能好,穿越多套复杂地层岩性后,井壁稳定性良好,全井施工过程中没有出现钻井液相关事故复杂。由于施工效果好,三开加深了953米,辽河油田将原有的四开井调整为三开井,施工效果超过预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