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刘晓娣)2月4日,农历小年。吉林油田长庆劳务前线统计了一个数字:员工、家属2429人将就地过年。

  吉林油田长庆劳务前线共有外输员工3533人,分别分布在陕甘宁内蒙古等省区,疫情防控压力巨大。连日来,为降低人员流动所造成的防控风险,长庆劳务项目管理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下了员工倒班“暂停键”,实施就地过年,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保证岗位员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获得感的春节。

  制度执行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和油田双方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激活原有机制,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储备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岗位管理到位。对前线所有岗位全面启动封闭式管理,严禁员工私自流动,严禁各类聚集性活动,严肃查处酒后上岗等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门成立前线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组,严肃查处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干部履职和岗位员工工作中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加强在家轮休人员管理,并将劳务员工家属也纳入管理范围。

  宣传服务到位。加大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力度。通过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疫情排查防控落实和前线员工管控情况。坚持通过长庆劳务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确保了员工家属对前线疫情防控和暂停倒班等工作从不理解到理解,从敷衍了事到主动配合。同时,全面开展矛盾排查,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在岗员工家庭实际困难,并超前做好前线员工食品及各类生活用品的后勤保障。

  目前,受疫情影响,长庆劳务前线很多员工已连续坚守近3个月,但始终思想稳定,乐观向上,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可控”两不误。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