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师啸 通讯员 孟晓勇)1月27日,吐哈油田气温降至零下17摄氏度,鄯善采油管理区克服冬季寒潮带来的困难,红台、丘东区域的233口气井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生产。其中,红台区块日产气量10万立方米,为冬供高峰提供了气源保障。

  吐哈油田开发部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天然气需求,油田加快了天然气勘探开发、新井投产和地面工程建设进度,坚持“完试一口、连入一口、投产一口”的原则,保障新井产能有效发挥。2020年投产的胜北503H、506H两口井,日产气量稳定在7万立方米,为保障冬季供气提供了强力支撑。

  鄯善和吐鲁番采油管理区是吐哈油田两个最主要的天然气生产区,日生产天然气83万立方米,承担着为周边居民和鲁克沁油田注气吞吐、葡北油田重力混相驱等重点项目正常供气的任务。入冬以来,下游用户用气量增大,天然气管线和设备一旦发生严重冻堵,不仅影响天然气装置,更影响千家万户的正常生活。

  两家单位主动出击,不等不靠,充分发挥现有气井的产能,为平稳供气提供充足“粮草”。鄯善采油管理区温米、红台、丘东等天然气注采区共有230多口井正常生产,在气井管理上,他们采取“一井一策”的管理模式。针对易冻井,摸索生产规律,一旦发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24小时内恢复生产。吐鲁番采油管理区在设备管理上下功夫,组织人员从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对轻烃装置和集气站内的重点装置开展冬防保温检查,确保隐患问题早排查、早治理、早解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