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黄小辉)截至1月28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仅五里湾第一采油作业区就应用表活剂解堵技术完成油井17口,日均增油3.92吨,累计增油60.12吨,为一季度原油生产任务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2021年,采油三厂积极探索增油上产新方式,仔细摸排具有“物性好、液量短期小幅下降,含水稳定”等典型的近井地带堵塞特征的油井,提出实施表活剂解堵技术,清洁井筒及近井地带的有机堵塞,提高油井生产潜力。

  表活剂解堵技术是通过注入有机溶剂体系来溶解近井地带乳化堵塞和有机物沉淀的一项技术。采油三厂今年计划推广表面活性剂解堵技术500口井。1月4日,采油三厂在柳85-33油井实施这项技术;1月9日,4口井的表活剂解堵措施同步进行,打通了油流通道,恢复了油井产能,技术实施后增液效果明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