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近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紧急调度指挥,省市县各层级各专业线高效联动,除政府要求个别站暂时停业外,全省系统近千座加油站全部做到了保供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守住防控底线,保障全省各个地区成品油稳定供应。

东宝加油站留宿员工全力保障当地的疫情防控需求。(杜相君摄)

  严密防控保安全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密集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金良强调,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跟形势推出防控战术升级版,以人为本,画好共克时艰“同心圆”,全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第一时间为通化、公主岭等地中高风险区域加油站增发了一大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为疫情最重的区县内员工补配了防护服和护目镜等装备,同时连续印发防控文件3个、完善预案10余项,全面升级了油库和加油站个人防护、室内消毒、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省、市、县各级管理层开展24小时视频监控,重点检查不佩戴口罩、不保持安全距离、不执行扫码测温要求等懈怠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电话提醒,保持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

  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认真做好流调、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通化、长春两地员工已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其他地区检测工作正有序推进。

  高效联动保供应

  为保证吉林省各个地区成品油平稳有序供应,吉林销售一体升级调、运、储、销各环节应对方案。

  在资源储备上,提前储备应急保障用油10万余吨,覆盖全省9个市州;在资源进货上,与兄弟单位和铁路部门密切协调,保证全省各个地区资源就近出库;在省内配送上,日均预留20余台车次500余吨运力,综合考量各方面制约因素,按照“最优、次优、应急”原则,明确每座加油站的梯次配送路线,尽可能就近补给,减少人员流动;在油品销售上,所有加油站全部开辟了防疫用油绿色通道,优先为救护车辆及防疫物资运输车辆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封闭管控情况,公司实时召开电话、视频会议,了解每一天每一个重点区域道路封闭的关卡位置、车流量增减数量、允许上路的车辆性质及运输物品类型等第一手资料,一域一策、一站一策调整保供策略。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切实做到了成品油保供不断档。

全力保障成品油稳定供应。(王恩雪 摄)

  坚守奉献无怨尤

  “杜经理,你爱人还有20多天就要生了,你得回去!”“我是站经理,怎么能走,你们几个人的孩子小,赶紧回去!”这一幕发生在1月12日通化分公司的东宝加油站。

  通化市疫情暴发后,位于市郊的东宝加油站与市区连接的收费站即将关停。东宝加油站家住市区的员工们面临选择:要么在收费站关停前回家,要么留守。如果全部回家,加油站只能关停。如果不回家,就要留宿加油站,留宿到何时谁也不知道。他们都是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可为了保供责任不约而同地选择留下。当附近6个村屯全部封闭管理之后,通化分公司的同事们立即购买大量蔬菜水果和副食品,并托出城执勤车辆帮忙送达。

  截至目前,除个别加油站按照当地政府防控要求暂时停业外,公司近千座加油站全部正常运营。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联防联控,一些员工已经到重点防疫关卡协助防疫工作。近日,梅河口市组织全体市民检测核酸,员工们就在临近加油站的检测点搭建了“中国石油宝石花热水供应台”,为排队等待的市民送上了寒冬中的温暖。(张丽丽 黄微 付海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