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科技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截至1月18日,大庆油田研制的超长冲程抽油机已推广应用259口井,成为大庆油田低产机采井新区建产的主体技术。

  随着油田开发的不断深入,低产低渗井逐年增多,针对常规游梁式抽油机举升泵效低、耗电高、杆管偏磨严重等问题,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举升工艺研究室创新提出了“超长冲程、超低冲次”的举升理念,设计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长冲程采油技术举升设备。

  经过不断的科研攻关与现场试验,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实现了人工举升领域的重大突破。5年来,科研人员在机、杆、泵3个方面完成了技术创新。他们通过永磁同步电机和行星减速器一体化集成设计,直接驱动井下载荷,优化整机结构,提高传动效率,采用柔性光杆及多级超长冲程抽油泵组合的形式,从而实现了超长冲程高效举升。

  据项目负责人王洋介绍,与常规游梁式抽油机相比,超长冲程抽油机应用后泵效提高43%,系统效率提高7.9%,为油田生产节能提效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