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连锁表好使了。”1月9日3时,-26℃,抚顺石化洗化厂烷基苯Ⅱ期脱氢装置现场,紧张忙活了6个多小时的人们,终于放下心来。

  “值长,循环氢流量7万多立方米。”1月8日21时,当班DCS操作员、生产分厂工艺四班张丽发现烷基苯Ⅱ期2100#脱氢装置循环氢流量表FIC2108A数值上涨,马上报告值长刘忠,这块表正常数值是6万多立方米,刘忠和张丽一起观察,并对照压缩机其他参数,发现电流、温度、压力都正常,只有这块流量表异常。刘忠立即向分厂领导汇报,共同判断是该仪表有问题。

  这个表是连锁表,一旦失灵,容易造成加热炉熄火,切断反应器进料,进而造成装置停车。刘忠随即通知仪表人员,仪表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打旁路,进行处理。

  此时,分厂厂长邱辉和副厂长荣青山接到电话后,立即从家里赶到厂里,与仪表人员一起查找原因,确定维修方法。众人忙活到凌晨3点,连锁恢复正常。

  当班值长刘忠说,班组人员很能干,大伙儿一夜没闲着,处理装置问题。17时30分,外操李慧巡检到P102反应器进料泵时,发现该泵冷却水冻凝,五个外操二话不说,立即赶到现场,齐心协力,进行不间断吹扫,直到18时30分,管线疏通。此时,大伙儿的眉毛、眼睫毛、以及棉帽子的边都是白须,脸、手、脚都冻僵了。但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

  该班运行工程师赵德全说,“新冠疫情发生后,身边许多人收入锐减。我们收入稳定,感到很踏实。这要感谢企业。所以大家干劲都很足,都很卖力。”

  “现在烷基苯卖得好,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安全生产,稳产高产。”刘忠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