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今天大概是最冷的一天吧,我的手指头都能沾在管线上了!”1月11日8时,在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输气二队唐海输气站,员工郭一甩着冻得发麻的手指说道。在他的旁边,输气二队管道检测班班长许国辉正在给嘉唐进站流量计缠裹保温棉。

  超声波流量计是天然气输气流程上的重要设施,因其计量精度高、运行安全可靠,被广泛适用于输气计量工作中。超声波流量计的适用温度范围在零下20摄氏度至60摄氏度之间。今年曹妃甸地区遭遇了极寒天气,夜间最低气温已突破零下20摄氏度,对超声波流量计的正常运行造成了很大影响。

  郭一转换到下一台超声波流量计旁,搓搓冻僵的双手,将海绵条缠在流量计上,细致地为流量计穿上特制的“棉衣”。

  为了防止超声波流量计因低温造成的数据读取障碍,确保天然气计量工作精准开展,避免因流量计冻坏而造成的输差过大或计量纠纷,北田(能源)公司积极组织对8条共计509公里天然气管线全线的露天流量计再次进行保温工作。在预留出观察窗口方便巡检和读数后,利用海绵条、棉纱等材料,将超声波流量计整体包裹,达到既保温又便于巡检人员操作读数的目的,确保天然气计量不受低温影响。

  “唐海气站9台、小集气站6台、沿线阀室11台,今天咱们总共包了26台露天流量计,它们都穿上温暖的‘棉衣’啦!”经过一天的室外奋斗,郭一和许国辉虽然冻得缓不过劲儿,但他们对当天的工作成果还是感到非常满意。(记者 杨军 特约记者 李莉 通讯员 高铭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