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上海销售以效益为中心 高质量发展步伐更稳健

超额完成2020年度提质增效目标 记名卡发卡量实现5年翻番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邹春艳)1月12日记者获悉,2020年,上海销售公司科学应对疫情和低油价冲击,深入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提质增效,在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基础上,超额完成年度提质增效目标。2020年,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6.7%,净利润超出上级下达的业绩指标11%。

  上海销售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牢牢抓住终端市场、终端客户,超前研判、高效协同、做特营销、做优服务,机构用户销量增长20.8%,记名卡年发卡量实现5年翻番,卡销比提升27%,非油收入5年增长2.6倍,公司油非主业基础更加巩固,销售结构更加优化。

  上海销售坚定不移聚焦发展主线,全力打好网络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项目落地,年内取得地块数量、储备项目数量创10年最高水平;B5生物柴油项目,4个月完成立项到上线,填补了公交等重要市场空白;战略谋划,布局未来,氢能源、燃料油、自贸区等新业务、新领域相继取得突破,为公司拓展了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阿米巴”改革初见成效,人均劳效指标排名位居板块前列;安全环保质量管理稳步提升,HSE体系审核实现了从“基础C2级”向“良好B1级”的跨越;以规范化、市场化思路提升股权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股权企业创效能力超预期,股权合作关系不断巩固深化;以信息化整合人、财、物,刷车加油、ETC无感支付、电子发票、移动支付先试先行,五大业务系统升级、办公网络直通加油站、大运维体系全面构建上线,移动办公平台投入应用,公司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度”;15个专项行动小组抓实抓细控费、节支、增收各项工作,费用实现比上年硬压降10%,超额完成提质增效控费目标。

  2020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35支党团员突击队冲在前、干在先,成为夺取“双胜利”的主力军,干部员工士气高昂,全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15项次,首个进博文化特色站建成,首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等全国性荣誉,公司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稳健。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