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超 通讯员付小坡 赵亚宁)1月中旬记者获悉,2020年,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试验推广控水防砂一体化完井技术,实现防砂、控水双重作用,为浅层油藏水平井提质增效找到技术突破口。2020年,这项技术共应用37口井,新区底水油藏应用12口井,控水稳油效果较为明显。

  水平井是冀东油田浅层油藏开发的主要井型,完井方式以筛管完井为主。常规筛管完井水平井生产过程中含水上升快、全井段产液不均,后期治水难度较大。控水防砂一体化完井技术建立防砂、控水双功能井筒,为提升浅层油藏水平井完井质量和全生命周期开发效果提供井筒基础,具有防砂、均衡注采剖面、遏制边底水推进速度和程度的作用。

  从实施情况来看,采用这项技术后可稳定生产6个月,有效延缓水平井含水上升速度。老区油水关系复杂油藏累计应用25口,与吞吐技术相结合,吞吐效果有所改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