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综述·分析

  1月11日一大早,中国石油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的609名员工收到一封暖意洋洋的公开信,标题是“鄂A为冀A加油”,落款是“武汉宏图大道加油站”。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武汉宏图大道加油站是全国唯一被中央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的加油站。在武汉抗疫过程中,这个站在“三面环院”的危险处境下,坚持24小时营业,站经理马婷带领全站员工坚守76天,为武汉抗疫做出重大贡献。

  近日,石家庄疫情反弹,全城进入戒备状态。经历了武汉抗疫的宏图大道加油站员工,十分理解石家庄加油员们此时的处境,他们每天关注着石家庄的疫情信息。1月9日,站经理马婷看到不断攀升的确诊数据,召集员工们说:“我们给石家庄的‘站友’们写封信吧,他们现在需要精神上的支持!” 提议得到全体员工一致赞同。

  宏图大道加油站员工心系石家庄“站友”安危,用公开信的方式分享了抗疫经验和心得,并用温暖而有力的文字鼓励了石家庄的加油员。他们在信中说:“在我们石油人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怕’字。在集团公司和销售公司的关心指导下,我们都挺过来了,你们一定也能战胜疫情!”

  公开信的最后,宏图大道加油站的小伙伴还向石家庄的“站友”们发出邀请:“在疫情散去的时候,欢迎来湖北做客,我们一起赏樱花,一起看长江水……”

  湖北销售对宏图大道加油站的做法给予大力支持。公司党群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助宏图大道加油站把公开信录制成视频,力求更好地表达宏图大道加油站与石家庄同事们共同抗疫的决心。

  当这些带着浓浓情谊的文字和视频发送到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全体员工十分感动。西三庄加油站员工王红涛说:“鄂A的‘站友’你们好,来信已启,力量倍增。我们身披一样的盔甲,我们曾经或现在面临着同样的敌人。有榜样在先,我们一定会抗疫到底!”藁城城东加油站员工聂文壮说:“石油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在你们身上曾得到很好的体现,也会在我们身上得以传承。我们从来没有怕过,就像你们当初的勇敢,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河北销售党群处副处长李寒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年前,武汉疫情爆发,河北销售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一车车防疫物资星夜兼程发往武汉。一年后,石家庄成为被支援的对象,宏图大道加油站作为中国石油抗疫的模范单位,代表湖北销售送来了关心和支持。‘虽有江河相隔,却有真心守望’。这,就是石油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