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吉海坚)钻机撤离井场,各种完井资料完成移交。1月6日,风西IH2-5水平井结束钻井工程,成功钻探,刷新了青海油田水平井水平段最长纪录。

  风西地区属于青海油田勘探开发新区块,油气甜点发育规律尚不明确。由于此构造圈闭面积大、井点少、井距远、目的层储层厚度较薄,在水平井钻井过程中长水平段钻探难度较大。风西IH2-5井完钻井深5500米,水平段长突破了2537米,刷新了青海油田水平井有史以来最长水平段。

  为确保这口井钻遇率及井眼轨迹相对稳定,青海油田结合时间域、深度域、三维地质模型三要素,优化部署井位,高精度设计靶点,随钻时做到入靶深度提示、地层倾角变化提示、地震信息误差反馈提示、轨迹钻探趋势提示,明确水平段在地下的真实钻进轨迹,在需要调整的位置做出提前预判保证钻探过程提速提效。

  据记者了解,风西区块是青海油田2021年增储上产的核心区块,目前已建成产能9.9万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